中文版    |    ENGLISH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两位领导人谈话积极 交易或将会达成
2018-11-02

20181102085653213

美国股市周四(11月1日)收盘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评论暗示中美贸易关系可能取得进展后,美国股市继续从上月的大幅下跌中反弹。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64.98点,至25380.74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5380.74点,3日涨幅多达900点以上。标普500指数攀升1.1%,报2740.37点,原材料类股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至7434.06点,苹果公司公布季度收益报告。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说,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贸易问题进行了“长时间、非常好的交谈”。他还说,两国将在即将举行的G20峰会上举行会晤。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投资策略师Jon Adams表示:“两位领导人的谈话是积极的。我们认为,从短期来看,这些紧张局势将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但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交易将会达成。”

  不过,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尽管过去两个交易日令人愉快,但它们本身并不意味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能说,周一的加速下跌证实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600点上方存在良好支撑,此后的任何重新测试至少应该难以突破这一水平。”

  但尽管近期有所反弹,道指上月收盘仍下跌5.1%,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标普道琼斯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10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损失1.91万亿美元。损失广泛分布在工业部门。10月也是标普500指数自2011年9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由于对利率和美中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对盈利增长可能放缓的担忧,上个月股票被抛售。

  GW&K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Aaron Clark表示:“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市场人气的变化明显超过基本面因素。”

   “我认为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面临的风险……现在我们有点如履薄冰,”Clark说道。

  周四,多杜邦公司好于预期的收益提振了市场人气。杜邦公司股价上涨8.1%,创下自2015年12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定于周四钟响后公布财报收益。该公司股价上涨1.5%。

  总体而言,本季度企业盈利状况大多好于预期。FactSet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76.9%的第三季财报收益超过分析师预期。

  经济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4万人,而续请失业金人数仍维持在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些数据是在定于周五上午发布的月度就业报告发布之前公布的。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