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推向深入
2018-11-02

timg (1)


中国网财经10月29日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今日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辛国斌强调,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

辛国斌指出,今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系统要进一步鼓足干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做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第三方评估工作,聚焦末端用户获得感,发现和解决政策传导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各项降电价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降费措施逐项进行检查,跟踪落实情况,推动各地区、有关部门做好落实。三是开拓思路,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等要求,多拿出一些制度性、管长远、见实效的政策措施,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推向深入。

辛国斌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要按照联席会议部署,精心组织、细致筹划,认真做好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各项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一是要发挥宣传导向作用,着力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要借助政策宣传周活动平台,深入宣传中央和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和实施成效;同时,加强舆论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和企业关切,做好热点难点问题辨析引导。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知晓和享受各项惠企政策,通过现场咨询、政策培训、企业减负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了解惠企减负政策和涉企收费、保证金、惠企减负政策清单,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于在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估和审计署稳增长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分类予以解决。四是要调动各方力量,从多个层面和领域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政策宣传解读的工作格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